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日式洋蔥炒雞粒 (附食譜)


哎呀! 我這個大頭蝦, 一直忘記了這個日式家常菜. 較早前我妹妹一家來晚飯, 她的囡囡 (即我的姨甥女) 非常好喜愛這碟家常菜架! 它是用 "日式三寶" 煮的 (是我給它的封號). 超簡單, 但送飯絕對一流.

材料
洋蔥 (半個), 雞脾肉 ($28 - 已切粒), 蒜頭 (4 粒 - 切粒)

醃料
生抽 (1 湯匙), 黃糖 (1 茶匙), 胡椒粉 (少量)
麻油 (少量), 油 (1 茶匙)

調味料 (日式三寶)
日式醬油 (2 湯匙), 味醂 (1 1/2 湯匙), 料理酒 (1 湯匙 - 贊酒用)

做法
1) 雞脾肉粒清洗乾淨, 抺乾水份, 用醃料醃約 30 分鐘, 備用.

2) 洋蔥去皮, 清洗乾淨, 切條, 備用.

3) 開火下油, 下雞脾肉粒煮至微金黃色, 盛起隔油備用.

4) 再開火下油, 下蒜頭爆香, 加入洋蔥細火慢慢炒煮至軟身, 下雞脾肉粒拌勻, 贊酒, 加入醬油及味醂加蓋細火煮約 3 分鐘, 就可盛起食用.


請入嚟我 Facebook 專頁按 "讚好" 給我支持啦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