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

日式洋蔥牛肉飯 (吉野家版) (附食譜)

Hi! 無耐無寫過食譜了, 原因係本人 "懶惰" 囉! 😝 
時時提不起勁去寫, 但我都仍好感動的, 這段日子仍有大家支持 (邊個支持我, 我是心中知道的 😘).

昨晚煮了我好喜歡日式小菜, 好味又易煮, 送飯一流.
(我好鍾意加入好多洋蔥的小菜, 因為對抗癌非常好好的 💓)





材料
肥牛肉 (約 230 g), 洋蔥 (2 個 - 切條), 
蒜頭 (4 粒 - 切粒), 乾蔥 (1 粒 - 切粒)

醃料
日式醬油 (2 茶匙), 黃糖 (1/2 茶匙), 油 (2 茶匙)

調味料
鰹魚汁粉 (5 g), 暖水 (50 ml), 日式醬油 (1 1/2 湯匙)
啉醂 (2 湯匙), 黃糖 (1 茶匙)
日式清酒 (1 湯匙 - 贊酒用)

做法
1) 肥牛肉清洗乾淨, 抺乾水份, 用醃料醃約 15 分鐘, 備用.

2) 洋蔥去衣, 清洗乾淨, 切條, 備用.

3) 開火下油, 下蒜粒及乾蔥粒爆香, 加入洋蔥炒至軟身, 然後將洋蔥推至鑊邊, 中間加入肥牛肉炒煮, 贊酒, 下調味料與食材拌勻, 加蓋細火煮約 3 - 5 分鐘, 炒煮熟透入味就可盛起食用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