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百里香烤焗法國春雞 (附食譜)

幾日前去了一間新開西餐館食晚飯, 點了一客燒雞食. 覺得味道麻麻, 尤其雞胸好乾又無味的. 飯後 Honey 與我都覺得較早前我在家焗春雞比餐廳這隻雞還好味好多. 當然, 我是用了100% 愛心去煮, 出來味道是絕對不同. 講番我煮春雞, 真的非常嫩滑美味, 連雞胸內都充滿香草味道, 絕對是色香味俱全.

材料 
法國春雞 (1隻), 蘆荀 (1 盒), 紅蘿蔔仔 (1 飯碗), 牛油 (適量)
百里香 (5 枝 - 只要葉, 掃在雞身上) (3 枝 - 放在雞胸內)

醃料
海鹽 (1 1/2 茶匙), Paprika 紅椒粉 (1 茶匙), 黑胡椒粉 (1/2 茶匙)

做法
1) 春雞解凍, 清洗乾淨, 風乾約 5 小時, 然後在雞身內外搽滿醃料, 放入雪櫃醃過夜.

2) 第二天從雪櫃取出已醃春雞, 放在室温解凍, 焗爐預熱 200 度, 備用.

3) 紅蘿蔔仔清洗乾淨, 抺乾水份. 開火下牛油, 加入紅蘿蔔仔煮至 7 成熟, 期間加入適量海鹽及黑胡椒調味. 然後放入雞胸內, 及加入3 枝百里香, 煮食用針封口.

4) 蘆筍清洗乾淨, 加入以下了海鹽 (少量)滾水煮約 2 分鐘, 盛起放入凍水中過冷河, 盛起隔水, 備用.

 5) 牛油座溶, 然後與百里香拌勻, 用掃均勻塗搽在雞身上, 放入焗爐, 雞胸向上, 用180 度火力焗 20 分鐘 (期間要將牛油及百里香搽在雞身上), 反轉焗 15 分鐘 (期間要將牛油及百里香搽在雞身上), 然後轉 200 度火力焗 5 分鐘, 就可從焗爐取出, 待涼 10 分鐘, 從雞胸取出紅蘿蔔仔及蘆筍拌碟, 就可慢慢享用.


請來我 Facebook 專頁按 "讚好" 給我支持啦! 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