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

話梅豬手@大年初一 2016 (附食譜)


現在開始與大家分享大年初一賀年菜, 先要介紹這個 "話梅豬手" 是我奶奶要求我煮的, 因為好耐之前我煮過給她食, 她非常喜愛, 又話街外餐廳不是經常食得到. 所以大年初一就煮了這個賀年菜給我奶奶及與親戚享用. 我早一晚已經炆定了, 所以到食時已經非常入味, 酸酸咪咪又開胃, 奶奶及親戚都好鍾意及欣賞.



材料
豬手 (2 隻 - 件), 話梅 (13 粒), 八角 (2 粒)
蔥 (1 扎 - 汆水用)
薑片 (5 塊 - 汆水用, 5 塊 - 炆煮用)

調味料
鎮江香醋 (7 湯匙), 生抽 (2 湯匙), 老抽 (1 湯匙)
冰糖 (1 粒), 暖水 (要浸過豬手面)
紹興酒 (1 1/2 湯匙 - 贊酒用)

做法
 1) 豬手斬件, 用凍水下蔥段, 薑片及豬手汆水, 盛起備用.
 
2) 燒熱鑊落油, 爆香薑片, 加入豬手炒香, 贊酒, 加入鎮江香醋兜勻炒香, 下生抽, 老抽, 八角, 話梅, 冰糖及暖水 (要浸過豬手面), 當暖水滾起時, 轉細火加蓋炆 1 小時, 然後用筷子能輕易插入豬皮就可熄火, 靜待一晚, 第二日翻煲熱就食得啦!





1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