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韓式炸雞 (原味及辣味) (附食譜)

第一次煮 "韓式炸雞" 就成功喇! 👍👍👍💓💓💓
味道同在韓國炸雞店食的一樣咁好味😍 令我有一種身在韓國的夢幻 feel. 相信平時有留意我 Facebook 朋友都知道我又幾喜愛韓國, 而韓式炸雞是我其中一道好喜愛韓國菜, 所以當我能煮到那份味道😍 家人有大愛特讚, 真的好感動又興奮 😋




材料
雞 (1 隻 - 已斬件), 油 (2 公升)

(A) 炸雞麵糊份量
炸雞粉 (約 250 g),  熟開水 (約 330 g)

 (B) 用作沾上已有麵漿的雞件份量
炸雞粉 (約 300 g)


下圖: 韓國炸雞粉👇


辣味炸雞醬汁
炸雞調味辣醬汁 (約 350 g)  




下圖: 韓國炸雞調味辣醬汁👇


醃料
海鹽 (1 茶匙)

調味料
黑胡椒 (約 1/2 茶匙)

做法
1) 雞件用清水洗乾淨, 抺乾水份, 用海鹽醃過夜.
第二天從雪櫃取出, 解凍, 備用.

2) 炸雞粉(A)加入黑胡椒及熟開水混合攪拌成麵糊狀 (要攪至沒有粉粒), 然後加入雞件平均舖滿麵漿.

3) 跟住放入另一盆炸雞粉(B)中, 要將舖滿麵漿雞件充分沾上炸雞粉. 然後放入已預熱滾油中用細火炸 8  分鐘, 盛起隔油, 備用.

4) 再開大火, 當油再次滾起, 將已炸好的雞件全部放入滾油中炸約 1 分鐘 (迫出多餘油份), 就可盛起隔油, 然後放於碟中食用.

辣味炸雞做法
炸雞調味辣醬汁加入平底鑊中, 煮熱, 加入 (4) 已炸熟雞件與醬汁拌勻, 就可盛起放於碟中食用.


愛心小貼士
1) 每個爐火火力都不一樣, 炸起雞件時可用筷子插入雞身中, 若沒有血水流出就 OK 了.

2) 熟開水是指已煲熟及攤凍的飲用水, 但不需要用冰水. 

3) 以上所有材料份量都只是一個約數, 我沒有特意用磅量度份量的, 請各位要自行預算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